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哪里不会扫哪里”

2018-11-29 17: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亚龙 朱静

“自从有了二维码,就再也不用担心工人的技能培训,哪里不会扫哪里。”日前,在中铁七局郑州公司郑州轨道4号线项目部施工现场,新布置了二维码交底标牌,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一个个详细的安全交底文件就跃然眼前,文件可保存至手机,方便随时随地查阅。

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往往将工程技术、质量、安全交底在现场或会议室面对面进行交流,并将交底文件交于作业队带班人员,而一线作业人员没有详细的交底单,施工时很难对照执行。如今项目部将每道施工工序的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作业指导书等制作成二维码张贴在现场,以方便作业人员能直观、便捷的了解施工方法、工艺及标准,实现了交底的实时性。二维码覆盖到现场各个角落后,现场每道施工工序、机械设备、用电箱、材料物资、人员等也有了各自的专属“身份证”,各个部门根据施工进度进行后台实时数据更新,助力项目精细管理,提高了项目管理效率。

图为项目部技术人员正对二维码进行检验。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