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渝黔项目部召开“育人才”研讨会

2018-11-29 15: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辉 胡天佑

2018年11月25日,渝黔项目部召开了“育人才”为主题的研讨会,项目部部室以上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新入职大学生等共计40余人参加。项目书记胡天佑主持会议。

随着企业生产经营的不断扩大,建筑业出现了人才紧缺的囧状,施工管理人员匮乏,人才培养势在必行。渝黔项目部自入场以来,就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和锻炼,制定了“树品牌、育人才、创效益”的九字目标。今年先后有40余名大学生被分配到项目部各个岗位上顶岗实习。项目部也先后召开了“育人才”方面的研讨会、座谈会13次,培训人员超过2000余/人次,培训人员涉及职工、劳务派遣工、见习、实习生和各岗位劳务工及特殊工种,培训内容涉及企业文化、技术管理、安全生产、物资设备、施工管理等多方面知识,对推动施工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这入职半个月期间,我感受到项目部与大学是完全不一样的,书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有很大出入,让我学到很多新鲜的知识。项目同事的热情、领导的关心,让我备受温暖,看着项目部建设的桥梁、涵洞、隧道等深感自豪。运用知识面很广,我只有加倍努力、结合实践、积累知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技术人员。”这是新分大学生李南钧在座谈会上所发的肺腑之言。

“从大学到工作单位的角色转变,让我真正感受到自己走入职场自己学的知识还不够,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在今后工作中我只有边学习、边总结、边适应环境,争取早日独立工作,融入企业这个大家庭,发挥我个人的能力和水平。”物资设备部新入职大学生关芙蓉是这样表述的。

会上,项目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分别对新入职大学生近半月来的工作和成绩进行精彩点评,指出了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新入职大学生注重实际,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争取早日成为企业有用之才。

项目经理张贵仓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大学生应珍惜现有平台加快职能转变,尽快融入单位这个大家庭;二是要求大家尊重师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三是大家要树立好正确的“三观”意识,明确目标,用实际行动成就未来;四是要有大局意识,维护企业利益,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发挥自己的作用。

项目书记胡天佑在研讨会上指出,培养人才和锻炼人才是项目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也是为企业发展壮大储备人才,并要求项目各部门、各管人员既要当好师傅又要关心新生成长。同时对新入职大学生提出“尊重师傅、虚心好学、明确目标、扛起责任、发挥作用、成就未来”的成才之道,希望早日为单位做出积极贡献。(田辉 胡天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