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铸就货车运行“安全之盾”

2018-11-29 08:5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嗡、嗡……”11月22日,石家庄车辆段石家庄西运用二车间检车员王君左臂上的电子臂章震动起来,他迅速打起12分精神,在认真作业的同时,警惕着邻线的“风吹草动”。

在石家庄西运用二车间,每名检车员的左臂上都会有一个特殊的臂章。“它不光好看,而且会动,光线不好时还能发光。”该段党员创客工作室创始人、党员王志刚介绍说。

“这小装备就是守护我们安全的神器1职工们纷纷对这项小发明点赞。电子臂章解决了外界干扰等因素造成的联系中断、互控失效的问题,成为当之无愧的“安全之盾”。

石家庄西运用二车间党总支在段党委指导下,大力开展党员技改攻关活动,成立由党员先锋组织的创客工作室,围绕生产难题,抓孝抓巧,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进行改革创新和技术攻关。截至目前,他们今年已完成4大项10余个技改攻关项目,确保了铁路货车运行安全。

此外,按照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石家庄车辆段党委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和岗位星级管理,但职工信息查档繁琐、职工工作业绩数据记录量大等问题接踵而来。如何实现对每名职工数据的综合分析,科学、准确评估职工的综合业绩成为当务之急。该车间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创客工作室开展技改攻关。

为达到职工业绩数据精确、联网、可控的目的,王志刚和同事们将目标投向了自己并不擅长的软件开发。相关软件编程书籍一本本被他从段上“搬”回了工作室。就这样,《石家庄西运用二车间员工业绩综合评价系统》在探索中应运而生。该系统包含了职工信息、健康档案、绩效考核、业务素质、安全业绩、综合评价6大板块,能科学、准确评估出职工的综合业绩,为职工星级岗位评定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

该车间党总支始终将信息化建设服务广大党员群众摆在技改创新的重要位置。该车间党员创客们研发的《TFDS动态检车员在线学习考试系统3.0》包含300多处故障图片,填补了现形势下TFDS动态检车员在线练习、在线考试的空白,实现了动态检车员学习考试“鸟枪换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