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施策促进货运创收

2018-11-28 07: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今年四季度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从货运业绩、扩能、效益、服务、安全5个方面着手,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在干部职工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促进货运增收上量。截至11月21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送货物9281.2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四季度以来日均装车5185车,比今年前三个季度日均装车增加526车,增幅为11.3%。

在劳动竞赛中,南宁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和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要求,主动推动并承接公路转移运量,通过上门营销走访,准确掌握厂矿企业、物流园区和沿海、沿江港口客户公路货运量,积极挖掘潜在货源。他们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国际、海运、河运等企业间的战略合作,以集装化运输为抓手,大力发展水铁、公铁联运项目,降低物流成本,大力拓展货源新领域。

为提高运输效率,南宁局集团公司利用货运大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优化车辆周转效率、技术站通过效率、发到站作业效率,有效挖掘调度潜能,促使货物装卸堆存和运输组织效率全面提升。他们还加大人力、机具投入,加快推进南宁、柳州、桂林等物流基地,江华货场扩能改造,港口集疏运通道等项目,最大限度释放货运集疏运能力,为货运快速增量打下良好基础!

南宁局集团公司突出货运营销、货主服务、货物装卸3个重点,在7个货运单位开展合理化建议和金点子征集,征集到高质量金点子、好办法20余条,解决了一批制约货运服务和货主体验的瓶颈问题。他们充分利用货运安全信息系统分析、评价货运安全管理情况,组织开展危险运输的安全评估,及时排查整治货运安全隐患,为货运增收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