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高铁“双十一”发送快件突破70吨

2018-11-27 20: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黄先健

(郭薇娜 邓瑜 黄先健)11月份,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助力2018年“双十一”铁路电商黄金周,投入更多的运力资源,满足运输需求。截至11月20日,云南高铁发送快件突破70吨,约为14头成年亚洲象总重量,圆满完成云南2018年“双十一”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工作。

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数据显示,“双十一”首日,由昆明南站发出的高铁快件突破8吨,创了云南高铁快运单日运输量最高纪录。

针对“双十一”运输期间高铁快件显著增量的实际,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及时在各作业点增加了人力、机具,从各作业站点抽调20余名业务骨干,承担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的随车押运工作,保证黄金周运输期间货物运输安全。昆明局集团公司组建了7支志愿者抢运队,分别在多个站点协助开展快递抢运。

除增加高铁运力外,他们还通过加挂普速列车行李车对“双十一”运输期间的运力进行补充。11月11日到20日,普速列车行李车运输快件已达140吨,日发货量最高达15吨。这也意味着“双十一”运输期间,云南高铁和普速列车发货量达210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