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第二届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11-27 20: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1日,以“融合 创新 让城市交通更智能”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传媒中心、北京中航联合科技中心承办,华为、SAP、美团等企业参与支持。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深入,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有力地促进了城镇化建设与发展,城市交通变得越来越智能,交通大数据来源日益丰富,“互联网+交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加快促进新技术、新模式应用,提供更为智能和便利的交通服务成为必然趋势。

智慧交通是在整个交通运输领域充分利用物联网、空间感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交通科学、系统方法、人工智能、知识挖掘等理论与工具,以全面感知、深度融合、主动服务、科学决策为目标,通过建设实时的动态信息服务体系,深度挖掘交通运输相关数据,形成问题分析模型,实现行业资源配置优化能力、公共决策能力、行业管理能力、公众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交通运输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经济、更环保、更舒适地运行和发展,带动交通运输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在智慧城市领域,智慧交通是把“利器”。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我国的智慧交通建设主要以交通违法行为检测、事件监测、环境监测、信号控制、诱导信息发布等手段为主,广度和深度都还不够,技术线与场景线似乎存在脱节。在第二届中国智慧交通建设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纷纷就这一系列问题展开探讨。

上一篇:防断轨党员冲在前
下一篇:1+1+1>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