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划定环保“红线” 建设“粤东明珠”

2018-11-27 20: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夜间车辆设备禁止滞留作业现尝渣土运输车不能漏洒、进入梅溪河双线特大桥禁止鸣笛、车辆行驶限速……中铁十六局集团路桥公司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工程1标项目部建设者用一条条“红线”守护梅溪河,助力汕头经济特区“粤东明珠”建设。

据悉,项目部在梅溪河双线特大桥施工中需要跨越梅溪河,梅溪河是韩江西溪支流,在广东省汕头市郊区下蓬镇旦家园北面与新津河分流,向南流经市区汕头港入海,全长13公里,两岸筑有防洪石堤。“项目部在进场伊始,便为保护梅溪河划定了‘红线’,确保梅溪河的生态不受破坏。”项目部负责人米怀军介绍。

“梅溪河环保要求丝毫不亚于南澳大桥这座跨海大桥。”项目部安全总监王保生表示。梅溪河及附近不允许建渣土常项目部每天要将渣土运到他处堆放。为防止漏油污染环境,项目部明令禁止作业车夜间停在施工现场;施工采用最先进的旋挖钻孔技术,快速成孔,避免对梅溪河的动物造成噪声污染;为抑制扬尘,施工便道全部采用碎石填筑;每辆运送混凝土的泵车后面安装收料带,防止混凝土掉落到地面。

广梅汕铁路途经众多河流,被称为广东拾粤东明珠”。“环境越美,环保越严,也是对施工单位环保意识、责任意识的考验,我们所做的就是守住环保‘红线’。”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阙卫国说。

如今,在已经完工的梅溪河双线特大桥旁边的广梅汕铁路上,会不时有绿皮火车通过。而雄伟的钢桁梁结构的梅溪河双线特大桥正静待着白色动车飞驰而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