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下坪3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2018-11-26 12: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霆

本站福建建宁讯  11月19日,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浦梅铁路下坪3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这是浦梅铁路项目安全顺利贯通的第5条隧道,标志着浦梅铁路项目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

下坪3号隧道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境内,隧道全长659.7米,其中Ⅴ级围岩78米,Ⅳ级围岩260米,Ⅲ级围岩300米,最高时速设计160公里。隧道位于山腰进洞,洞口段为山丘带,隧道区属山区,地形起伏较大,地势陡峻。线路处于闵赣两省交界武夷山中脉鞍部,属强切割中低山,区域内地址结构表现复杂,中小规模断层或挤压破碎带相当发育。进出口均处于陡坡上,表覆全风化-强风化变粒岩,自稳能力差,属项目高风险隧道。

项目部通过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隧道施工作业,克服了地质构造复杂,地形起伏较大,浅埋施工等不利因素,采用单端进洞施工的方式,综合使用了明挖法、全断面法、台阶法、短台阶法,爆破采用控制性爆破法进行施工,运用了隧道衬砌标准化施工工装,确保了喷锚、仰拱及二衬施工及时跟进,隧道施工的安全与质量平稳可控。

下坪3号隧道的贯通,为项目部剩余6座隧道的施工积累了经验,为后续的架梁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1、建设者在下坪3隧道洞口合影庆祝.jpg

附图说明:

1、建设者们在下坪3号隧道洞口合影纪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