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红色文化 倡导廉洁新风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河惠莞路面项目参观反腐倡廉传统教育基地

2018-11-26 11: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张军凯

本站广东河源讯:11月2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河惠莞路面项目党工委、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室主管和站长共计17人,赴龙川县反腐倡廉传统教育基地——五兴龙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专程接受廉政红色教育。

五兴龙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广东省龙川县,一九二九年三月在此旧址成立“闽粤赣边五兴龙县苏维埃政府”,领导边区人民开展革命斗争。

旧址内,陈列了古柏同志铜像和《古柏同志讲课场景图》、“过好‘五关”和执行“十条守则”两块石刻,悬挂了《建章立制廉为公》、《苏区干部好作风》、《中央关怀记心中》等16块展板,30多幅图片。

讲解员重点介绍了苏区教育劝导、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严惩腐败等方面的措施,阐述了苏区“过好‘五关’”和执行“十条守则”的廉政理念以及厉行节约、讲求实效等方面一系列我党早期比较成熟的廉洁从政理念和创举,展示了苏区领导干部官兵一致、没有报酬、勤俭节约、廉洁奉公,与民同甘共苦的良好作风。

临行前,全体党员在五兴龙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认为,这种生动而直观的廉政教育会触动心灵,有利于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同时,能够更好地激励、教育和引导大家学习先辈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文图/张军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