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足辖区实际 深入挖潜提效

2018-11-26 07: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刘毅华 本报 王 天

今年下半年以来,济南车务段立足辖区实际,以卸保装提效率、广开门路找货源,打好增运补欠攻坚战。截至10月31日,该段完成增运补欠收入3.73亿元,超进度计划1578万元。

传递压力严格考核连挂

“本月货运收入进度计划完成多少?”11月19日,在该段生产营销日分析会上,段行政主要领导通过视频向泰山站货运车间负责人提问。

该段以收入考核目标为导向,实行每日营销分析制度,层层传递经营压力。这不是一句空话,每天当面算欠账、逐个岗位找不足,全段上下才能时刻有压力,保持提效率、挖增量的增效势头。

为抓实货运增运补欠工作,该段制定《增运补欠考核办法》《卸车组织考核办法》《调车效率考核办法》等制度,围绕提高效率、增加装车的目标,强化指标考核,将装卸职工、调车职工收入与运输经营任务指标连挂,促进作业效率不断提高。

以卸保装促进煤炭增量

由于电厂职工交接班时间和电煤采样时间较长,电煤接卸存在“车等人”的空窗期。对此,该段制订“作业平行、人员错时交接”作业方案,让电厂作业人员交接班时组织少量人员逐车采样,一班作业较以往多卸电煤2列,用多卸车争取多排空。

该段结合肥城、穆庄、湖屯等老矿区周边车站提出的煤炭增量工作思路,用卸车能力提升保障装车需求。经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同意,钢厂和电厂卸空车很快成为湖屯站炭块入箱货源、石横特钢钢材货源和新查庄煤矿电煤的承认车,迅速完成配空、装车作业,再次投入到运输生产中。

在济南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以卸保装”带来了煤炭装车增量。7月1日至11月22日,湖屯站完成电煤装车33.83万吨,收入达到1728.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还多。全段完成煤炭装车收入7095.84万元,同比增加2311.07万元,增幅达48%。

人员驻厂协调解决问题

该段增运补欠工作重点关注煤炭、钢铁等大宗货源“保存量、找增量”。他们采取专人负责、专项营销的办法,在货主单位派遣驻厂人员。

驻厂人员既是情报员、信息员,又是技术员、服务员,在掌握钢企销售计划、去向运量等营销信息的同时,协调解决厂家在途原材料运输等问题,是该段开展钢铁货源营销的尖兵。

8月17日,作为驻企业代表,晏城站货运副主任杜长军了解到一批螺纹钢即将发往济南、潍坊,立即制订包括企业专用线装车,到达济南南站、历城站、坊子站卸车等环节的运输方案,并迅速提报优惠价格申请,最终赢得了货源。

增运补欠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发送钢材84.3万吨,同比增加26.7万吨;钢材运输收入4180.2万元,同比增加835.6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