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车间的“硬汉子”

2018-11-26 00: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气象激发新作为。分段领导班子全面谋划、精准施策,深入开展一线检查,调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项工作刷新各项新记录,取得新业绩。职工群众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空前高涨。安全工作聚焦冬季请修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好了安全后勤保障职能作用。

呼铁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的管辖内,一线检修现场,有这样一群敢打硬仗的真汉子,其姓名大都还不为所知,在此先称他们为“硬汉”。进入冬季请修以来,这些“硬汉”不分昼夜,也没有节假日,哪里有工作,哪里就有他们“出大力、流大汗”的身影。今天为大家讲述北车间“硬汉”的故事。

他们不叫苦与累,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辛勤的双手担负起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现在的他们虽然大都是过了不惑之年、年已及艾的老师傅们,个个让我们年轻人竖起大拇指,他们工作认真负责,干起工作来雷厉风行,可谓工作上的“硬汉”。在工作中,设备哪里有问题了,直击现场,直到设备检修完毕。

早上八点就开始一天工作。“您说一下具体位置”、“您放心,我马上过去查看……”早上8点多,每天都要接到无数电话,几乎是刚刚挂断一个电话,而另一个电话又打进来。都一一记住地址。

他们处理了位于道北计费中顶棚下水管断裂,胜利路27#楼3层东户换空开,赛马场疏通下水道清掏下水井。紧接着给住户家的暖气排气。这位住户张大爷带着2岁的孙子在家,看着维修师傅仔细认真干劲,忙了大半天一口水也没喝。住户告诉笔者:“管道腐蚀漏水我们也着急,看着维修师傅这么辛苦,我们也心疼。”

在工作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各个都身先士卒,干的热火朝天。天气寒冷,在工作过程中他们的汗水从未停止过,汗水浸湿了衣服一遍又一遍,由于这次更换腐蚀管路进行切割安装,他们既要克服工作带来不便,又要克服空间狭小造成工作进度上的制约。这次冬季请修设备安装全靠人力完成,师傅们更换阀门紧螺丝,他们配合默契,动作麻利,脸上和身上全都是黑乎乎的灰尘,可是谁也顾不上管,高涨的检修热情使他们忘记了脏和累。过程环环相扣,将标准化作业展现得淋漓尽致。检修过程中往往是数不尽的艰辛,攻不完的技术。

北车间每一名干部职工身上那种拼搏的精神和浑身散发着激情的正能量,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圆满高质量完成分段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为后勤贡献着。(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