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婆婆嘴”讲安全让安全意识常“刷新”

2018-11-24 12: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11月23日,上午9时。呼和浩特市北垣街3号楼、4号楼、5号楼、室外的下水井主管道堵。胜利路工区得知消息,工长、副工长与两名师傅赶到请修现常他们用竹皮子开始疏通,当手工用具不能疏通时,调来了高压清洗车进行打压、疏通、冲洗管道。工长、副工长叮嘱作业中两名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脚下的安全,以防崴脚、小石块绊倒。这是该车间强化员工安全意识,落实本质安全的一个缩影。

呼铁集团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每周的安全生产例会上,由主任、书记传达分段交班会精神和安全注意事项及预防的措施,并进行安全教育学习。落实“七进”各项工作安排,学习《铁路法》《铁路交通安全法》《消防安全》等。

用“婆婆嘴”讲安全是一个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命题。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同事们“高兴上班、平安回家”。有这么一个公式:幸福=零违章+零事故,用心去体会、去感受这简单的公式时。当我们在铁路局文化工前阶段观看了让标准养成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的微视频,那荧屏上各种警示教育片中一幕幕凄惨的画面,想到人世间最难以割舍的亲情被违章的利斧无情地狠狠砍断,我们一定要意识到平时所学的安全规程、技术操作规程、设备维护检修规程……每一条、每一款都要去学好。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家庭幸福、是稳定的保障。每个人在不同的环境中有着不同的身份,肩负着不同领域。作为家庭中一名成员,提高家人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还要遵守法律法规也是对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

让我们重温并记住这句话:有了安全,生活永远是幸福,我们每个人要珍惜生命。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