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8-11-23 17: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兰苹

11月22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拉林铁路项目部在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小型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规范项目部应急管理工作。

viewfile-5.jpeg

当日下午15时,项目安全总监带着安全领导小组到达演练现常在演练开始前,项目部按演练活动方案分配各组任务,明确了职责要求,并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哔——”随着一声哨响,拉林项目部消防应急演练于15时50分正式开始。应急演练情节设定为突然发生火灾,值班人员在值班巡视中发现火情,第一时间给项目安全总监打电话汇报,并用现场灭火设备先行控制火情。安全总监自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拉响警报,各应急救援小组火速赶至现场,在安全总监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抢险、救护、灭火及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得以顺利实施,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并消除。

viewfile-6.jpeg

演练结束,拉林项目部领导在演练总结中表示,在现场施工遇到紧急情况须第一时间向指挥部领导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各种险情,方能使人员、物资得到最大保护,要求施工一线人员须从这次消防演练中积累应急经验,并进一步提高现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将险情消灭在源头处。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并通过现场实操让施工人员的应变能力有所增强,为拉林铁路项目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公司 王兰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