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快运精准服务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优质品牌

2018-11-23 09: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除与顺丰、京东等社会物流企业合作外,中铁快运公司还积极开发自营高铁快运客户,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漫品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长期高品质服务需求的客户密切合作。高铁快运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4%。”中铁快运公司快运部副部长孙志刚告诉。

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提升运输品质

“今年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公司推出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高铁快运产品,在北京西至长沙南的G83次、G506次列车2号车厢设置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实现北京和湖南两地间电商快件快速直达。这是高铁快运运输组织新模式的成功探索。”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快运部经理郝炳豪介绍。

11月15日,了解到,G83次列车在北京西站始发装运快件424件,重量达5.4吨,创历史新高。

当天,走进到达长沙南站的G83次列车2号车厢,看到车厢里没有一个座位,整整齐齐摆放了400多个快件箱。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湖南中心的20多名工作人员在15分钟内将这些快件箱全部卸下车,并将站台上的160个快件箱装上车。

“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运量大、品质优,北京与长沙间一日达,安全快速,受到众多客户的欢迎。”郝炳豪说。

新产品新模式持续探索闯市场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指导下,中铁快运公司挖掘有效运能潜力,主动匹配市场需求,对旅客列车行李车产品进行技术升级,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产品,着力打造高标准的铁路行李车深度冷链运输服务新模式。

中铁快运公司经过充分研究,按照客车空调和取暖的技术标准,在行李车设置220伏电源,安装空调和取暖设施,改善冷链设备运行的环境,为客户提供保鲜货物保温运输服务。

11月18日,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看到,阳澄湖大闸蟹、双流兔头、成都火锅底料等食品从上海、成都运抵北京。

今年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公司锁定高附加值、小批量、多频次保鲜货物运输的客户需求,在北京至上海间1461/1462次列车、北京西至成都间的T7/8次列车行李车上,利用铁路行李车有源冷柜以及自有和客户的无源蓄冷箱,着力打造高标准客车化的铁路冷链快递,提供冷藏、冷冻、保温、保鲜四种产品。

此外,中铁快运公司充分发挥高铁网完善的末端服务体系,架起乡村与城市的优质农产品绿色电商通道,助力江西赣南贫困地区的脐橙和丹东草莓、威海牡蛎、山西苹果等电商农产品运输,努力构建“高铁+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

据了解,今年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公司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高铁确认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全力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总体运力资源使用创历年新高。中铁快运公司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

中铁快运公司运营总监黄健介绍,铁路快运物流企业不断融入市场,加强与社会企业合作,持续推出新产品,“高铁极速达”“高铁顺手寄”“高铁京尊达”“高铁生鲜递”等产品深受客户喜爱,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进一步增强了铁路企业发展新动能。

市场有需求,铁路有服务。在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下,中铁快运公司不断创新服务,致力于打造现代物流企业,积极构建与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铁路网相匹配的铁路快运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努力向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展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