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红娘”牵线又送嫁

2018-11-23 09: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车号5631207,今天9时32分停靠在石太线榆次站,距离目的地264公里。”11月18日上午,开远车务段王家营站货运服务部主任曾树良把刚刚查询到的运输信息及时反馈给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叶嫔,迅速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三连赞”,称赞“铁路红娘”牵完红线还送嫁的贴心服务。

云南变压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铁路牵引变压器的厂家。今年9月,得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需要更新线路变压器后,开远车务段与中铁特货公司多次联系,促成了双方的采购意向。

为供求双方牵了红线后,“铁路红娘”又开始琢磨“送嫁”事宜。想要单台重达90吨的变压器在货车上“稳如泰山”地运行2000公里以上,不是一件容易事。为确保运输安全,开远车务段王家营站站长蒋华昌、货运服务部主任曾树良等人与厂方技术人员沟通,结合变压器超高、超重的特点,在特种凹型平底车装载位置和变压器中心位置,均标示出纵横中心线,保证货物配重平衡。

同时,他们利用变压器自身突出引脚,在车辆底部焊制功能等同于集装箱“蘑菇头”一样的铆合框架作为锁定装置,确保货物精准对接。为保证运输安全,在厂方同意的情况下,除辅以钢绳、框架牢靠固定外,他们还结合运到时限,在装车前后安排了2天做货物静载试验。

11月6日上午,经云南变压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特货公司、开远车务段王家营站三方人员现场确定,历时一周,完成了前期策划、装车配平、多重加固、静载试验等环节的两台PQYS-7500型变压器,完全符合铁路超限货物运输要求。11月7日0时29分,该批货物连同其他出省物资发往太原局集团公司神头站。

据了解,变压器属高价值货物,此次营销为王家营站带来了36.19万元的运输收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