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榜样学习 向榜样看齐

2018-11-21 14: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孙继平

11月10日晚,《榜样3》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各党支部分别利用会议室、餐厅等现有条件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专题片。

专题片从7名共产党员和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简读入党志愿书、讲述自己为什么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尽管他们入党时的境遇各异、条件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通过收看专题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专题片中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开拓创新,以正能量影响身边人,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扎扎实实的运用到工作实际当中去,为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做出积极地贡献。郑州地铁五号线项目部党员代雅说:“在老一辈党员们的奉献精神面前,我有什么资格心安理得的碌碌无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他们为标杆,生动诠释一名党员的榜样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吧1农业路项目部党员贺馨章说:“无论是骑行天使、守护健康的贺星龙,致富能手、乡村筑梦的李元敏,还是虎胆英雄、缉毒先锋印春荣,敢闯敢干、振兴乡村的朱仁斌。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基层党员,我们应像他们一样,心中有梦,脚踏实地做好我们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积极主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郑济铁路项目分部党员郑发强说:“看完赵忠贤院士的故事后,我不断反问自己,是否做到了心心在一艺,心心在一职。只有在工作中倾尽智慧,履责担责,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扛在肩上,必能使内心充盈,体会到精神上的甜蜜和工作中的快乐,我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郑州地铁5号线马艳琳说:“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3》后,再一次被他们深深打动。90岁耄耋老人宋书声一生坚守一件事,感动并回报于32.5元资助的贺星龙,这些普通的党员工作者用信念和担当一路辛苦走来,无怨无悔。我不仅反思自己这一路走来的十年,好像都显得苍白。如今面对党的召唤,回望自己的入党初心,我坚信我将以更多的激情和笃诚的实干来做一个优秀的党员接班人。”

该公司各党支部集中观看专题节目后纷纷开展了座谈交流,观看节目的党员还认真撰写了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并分别对照《榜样3》中的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实际,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能够使自己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发扬开拓创新和苦干实干地精神,进一步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