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以食为天,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兴宁4标这么干!

2018-11-21 10: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张元红

本网江西石城11月21日讯(王孚 张元红)只要沉下心玩转锅灶,就能南北众口皆可调。2018年以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兴泉铁路兴宁4标项目部,在多次掀起劳动竞赛大干快上的同时,狠抓后勤工作,以职工以食为天,一日三餐无小事为工作宗旨,把“众口难调”变成“南北众口亦可调”,受到干部职工的好评。

施工生产大干快上,后勤工作保驾护航。为了落实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一以贯之的让职工吃好喝好生活好的人文关怀,党工委书记高湛齐亲自上阵抓,综合办主任罗冰密切配合抓落实,共同锁定一个既定目标,就是让职工吃上宾馆级农家乐饭店的南北味道。厉行“你想吃什么,你来出菜谱,我来为你掌勺,为你精心烹饪”。把不可能的“众口难调”,变成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众口可调”。据罗冰介绍说,常在局指挥部就餐的虽然只有近30个人,但都是来自不同的省份;有的喜欢吃面食,有的喜欢吃米饭;有的喜欢吃辣味,有的喜欢吃清淡一点,饮食习惯和口味口调也不尽相同;大厨烹饪和选择主副食时,着实很难把握兼顾。为了把食堂伙食搞好,大厨和帮厨已经三次调整大换血。前不久,该部聘请了两位来自重庆,能自做“南北两案”的厨师,并调整充实了一名伙管员,专门负责职工每天的伙食安排和接待餐饮等。

该部在广泛征求职工餐食喜好意见后,由综合办汇总平衡公布,形成了兼顾南北口味,每天吃的都不一样的一周菜谱,并按最终一致认定的新菜谱安排伙食。如周一早餐为自炸油条、煎饼、荷包蛋、豆浆和四个凉菜;午餐为土豆烧鸡、花菜炒肉、芹菜炒腰花、蒜蓉菠菜、清炒冬瓜、手撕包菜、萝卜排骨汤……。

有位来自甘肃兰州的职工感慨地说,每周我都能吃上美得很的“兰州牛肉拉面”“刀削面”,还有非常可口的素炒黄南瓜片、青椒炒鸡蛋、凉拌洋葱和蒸红薯,尤其是周一晚上的“自助砂锅米线”,荤素搭配和份量多少皆由随心自主;既能吃得满心满意的,又能吃得温温饱饱的。

在一次周四政治学习会议上,书记高湛齐点评说,想干事想做事的人,天天都在反思找方法,琢磨怎样才能把本职工作干好;而不想干事不想做事的人,时时刻刻都在找理由找借口开脱敷衍。此次职工食堂把众口难调的尴尬事,一举变成南北众口皆可调,充分说明我们负责后勤服务的职工是非常优秀的;他们是基层施工一线最得力的 ,最想干事想做事能做事,把简单的事情做到不简单的人。

图1-大厨正在制作花卷。

图2-职工排队自助砂锅米线。

图3-大厨正在素炒黄南瓜片。

图4-厨师正在包饺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