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岛站日装车数十二次破纪录

2018-11-21 08: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孙立宽

(李锡秉 孙立宽)11月11日,青岛西车务段黄岛站再次刷新该站装车纪录,当日完成装车3126车,标志着车站日装车数突破3100车大关,这是今年该站落实货运增量行动以来,第十二次刷新日装车纪录。

黄岛站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重要港口站,每日装车量占济南局集团公司近1/3。

10月份,受管内一些化工企业油品库存饱和的影响,黄岛站油品运量下滑严重。车站营销人员先后到淄博、东营等地的9家石油化工企业进行营销,宣传铁路运输优势。京博、亨润德和科力三家石化企业将原本经管道或公路运输的共15万吨油品交黄岛站运输,使车站每天增加油品运量4至5列。

黄岛站加强站区协调配合,优化运输组织,最大限度发挥人员和设备能力。抓住车站新增一台调车机的契机,该站优化作业办法,并协调机务部门提高作业效率,保证每天完成车站与港口间取送车10趟;调整调车机的作业范围,加强集装箱车辆取送,提高码头线取送车和前港车场调车能力,加快车辆周转,进一步提高车站接发车能力。

该站与工电部门沟通联系,研究设备维修方案,并加强施工组织,把设备维修对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年下半年以来,该站发送货物共计2161万吨,超进度计划338万吨,运输收入达到16.48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