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拒绝做“传话筒”

2018-11-20 22: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旭

传话筒又称为“传声筒”,是一种古老的具有实用性和娱乐性的工具,由中国人最先发明,是电话机最初的原型。《清稗类钞》中详细记载了传声筒制造方法。当代各大综艺节目又推出了“传话筒游戏”,其大概游戏规则就是由六七个人排成一排,人与人之间用隔声板分开,由第一个人在一段时间内记忆一段话,然后传给第二个人,由第二个人再传给第三个人,直到传给最后一个人。

看似简单的小游戏,但最后一个人与第一个人所传达的信息存在很大的差异。现实生活中也存在着“传话筒”的现象,例如部门主任一字不差的传达公司领导的指示,没有针对部门制定详细的方案,那么这个部门主任在整个过程中只是起到了传话筒的作用,而没有起到部门管理的作用。如今大部分企业存在多个管理层次,包括高层、中层、基层,共同组成一个金字塔式的结构。公司的最高决策者位于金字塔顶,其指令通过一级一级的管理层,最终传达到执行者——所带来的弊端显而易见。采取这种管理方式,往往最高层管理者的意图传递到底层时已经变样 ,对企业的发展相当不利。

作为管理层应该弄清上层的意图、标准、目标、方向和结果要求;吃透下属的能力、负荷和承担。让管理层起到了变压器,关闸分流、桥梁纽带、分解细化的功能,而不是单纯的做一个“传话筒”。做任何事情应当认真负责,责任胜于能力,责任大于能力,责任优于能力,责任在企业发展中是不可或缺的,让我们对“传话筒”说“NO”。(赵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