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四个加强”组合拳

2018-11-20 08: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以来,面对天气渐冷的实际,太原车务段积极谋划、周密部署,严抓“四个加强”,打好组合拳,确保防寒过冬工作万无一失。

该段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除雪保畅通工作领导组,全面部署防寒过冬各项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责任到人;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每日发布未来两天气象预报信息,并随时收集各站动态反馈情况,大力畅通信息渠道。

该段加强教育培训,结合实际作业情况,以防寒过冬基本知识、冬季作业安全特点、典型事故案例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全员培训,突出对行车有关工种特别是“三新”人员、关键工种及关键作业人员的培训,并进行统一考试。

该段加强设备保障,提前组织各站对全部道岔进行联合检查整治,保证道岔清洁无污垢,转动灵活。同时,他们对风力除雪机、喷枪等除冰扫雪工具和备品进行全面核查,一一登记造册,指定专人管理,确保备品齐全、性能良好。

该段加强应急处置,各站组织站区单位召开除雪动员大会,细化完善除雪作业预案和包保分工图,明确站区各单位的扫雪责任区、包保道岔。同时,他们还认真进行除冰扫雪演练,以实战检验除雪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