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0后”的“老”师傅

2018-11-19 08: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冠男是南阳车务段南阳西站一名普通的车站值班员,但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9年8月,刚入路的李冠男被分配到南阳车务段内乡站。在这里,他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熟练掌握了行车、调车业务。2011年,李冠男申请到南阳西站这个技术站工作。在这里,他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开启了一段丰富多彩的历程。

“冠男在业务上钻,还能吃苦。”提起李冠男,一个班组的老师傅侯中民这样说。来到南阳西站后,工作闲暇时,他手中总是拿着一本《技规》;外出作业时间较长时,他的大檐帽下藏着平时记的业务笔记;与领导、同事讨论业务时,半夜12点多,微信群里还有他的发言……

几年的时间,李冠男成长为南阳西站的业务骨干,并成为南阳西站最年轻的车站值班员。如今,年仅33岁的他已经取得了车站值班员高级职称,成为南阳西站最年轻的“老”师傅,班组中年龄比他大的同事也经常向他请教业务。

2018年南阳枢纽改造施工中,李冠男临时被指派负责施工管理和施工风险研判工作,他认真研究施工方案和风险点,制定安全控制措施。因表现出色,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2016年,李冠男获得郑州铁路局车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2017年,他被授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尼红式青年称号。2018年,他获得全路尼红式青年奖章。

王顺铎 赵向阳

编后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李冠男的岗位履职践诺承诺书上,这两句话格外引人注目。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履行工作职责、践行青春诺言,用激情和奉献丈量人生高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