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平安有序的旅行

2018-11-17 13: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慧

冬运期间,为保证在线列车平稳应对,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七组全体乘务员克服困难,确保旅客走得了走的好。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

为提升旅客在旅途中的安全保障,有效防止列车发生旅客挤伤、烫伤,砸伤,列车广播加大安全宣传频次,到站前提醒旅客拿取行李时拿稳抓牢防止砸伤自己或周围的旅客,高站台安全宣传,旅行包侧兜内的水杯、充电宝等放入包内并保证拉链完整闭合。

 每一名当班乘务员做好口头安全宣传,重点提示旅客在上下车时注意脚下,在上厕所时注意周围是否有旅客手扶门框,要“轻推慢关”,防止挤伤其他旅客。接开水时,不要接的过满,端开水在车内行走时,步幅要小,并注意前后行人,过道的行人,防止发生烫伤等问题。

加强盯控洗脸间、卫生间,防止滑倒摔伤、挤伤手指,特别对带孩子的旅客重点叮嘱尽到监护人的责任,不要让小朋友单独去打开水,防止发生烫伤。

行李架上的行李摆放平稳牢固,防止掉下砸伤旅客,携带较大的物品、尖角锐器以及易碎的物品应放在坐席(铺位)下边,防止掉下砸伤旅客,尽量不要把携带品放在车门处,影响其他旅客上下车。及时察觉旅客异常情况,提早采取措施。乘务员到站前确认清点下车旅客到车门口,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