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时代·京铁榜样”点亮职工心

2018-11-16 08: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乜鹏

(高李鹏 乜鹏)钢轨装卸场上的“舞者”范孟华、温情服务让旅客宾至如归的贺淑斌……这些活跃在一线职工身边的“新时代·京铁榜样”,就像一盏盏明灯,亮了职工的眼,更点亮职工的心。

今年4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形成先进典型引领的良好氛围,在全局集团公司启动了“新时代·京铁榜样”选树宣传工作。

京铁榜样的评选面向广大一线职工、面向主要工种,同时不断扩大评选范围,使每名干部职工都能找到自己学习榜样。截至目前,北京局集团公司共选树“新时代·京铁榜样”40名,其中党员35名,占87.5%。京铁榜样中既有35岁以下的青工,又有55岁以上“老黄牛”式的职工,一线职工占75%,基本覆盖了主要工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每季度首月初,北京局集团公司利用北京铁道报、京铁企业号、“北京铁路”微信平台、职工网上家园、“北京铁路”官方微博等各类媒体平台,对“新时代·京铁榜样”季度重点宣传对象进行公示。

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局集团公司广泛传播,也营造了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对于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承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