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持续排查消防隐患 确保职场生产安全

2018-11-15 11: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孟睿琦 刘冰

北方冬季气候干燥,是各类火灾事故多发、易发的关键时期,针对季节特点,苏家屯机务段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对消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全段范围内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彻底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做好消防安全设施管控提供基础保障。

这个段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各车间、部门成立安全防火检查小组,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个人,未雨绸缪,仔细部署。围绕机车防火、重点部位防火及人员密集场所防火,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构建良好职场环境,确保机车行车检修的安全,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到生产运输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死角。

该段要求对电气线路、电气设备做好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疏散设施符合标准,保证安全通道畅通;重点设备设施完好并纳入日常管理范畴;机车电气设施符合标准,检查好油管路是否存在“跑冒滴漏”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建立档案,跟踪整治,督促整改。此外,要强化消防宣传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消处理能力,做到上下一心,安全生产。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将扫清单位内原有的安全隐患,并督促该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防范管理,定期检查易于引发事故的环节,将消防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力求整改工作和预防工作的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机制,以不懈努力,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何刚 孟睿琦 刘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