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电报所平凡岗位做好平凡事的唐大姐

2018-11-14 18: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黔湘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谱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通信检修车间怀化电报所有这样一个大姐,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直做好每一件看似平凡的事,受到了这个婆婆妈妈、纷纷扰扰班组姐妹们的一致称好。

唐文英,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曾先后在靖州电话所、怀化库修等工区工作,调到怀化电报所任报务员,至今已有7年。

她是电务段基层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工作几十年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更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一颗对工作热爱的赤诚之心,有一种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的责任感。

因身体状况,2012年,唐文英从安全的前沿班组调到电报所,由通信工改为报务员。报话员的工作是熟练工,工作单一枯燥。为了适应岗位要求,唐文英不甘示弱,暗暗下决心,默默下苦工,积极主动熟记熟悉2000组常用密码、常用站名略号、统称语通电略号、铁路电报管理规则等业务。作为电报所年龄最大的职工,唐文英克服自己记忆力不好、上机操作动作慢的不足,只要一有空,就背站名略号、记规则,经常上机进行操作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速度。现在她的业务能力上升很快。

在唐文英自发学习的潜移默化下,对电报所职工触动很大,目前,该工区经常性组织全员开展学业务、强技能培训,每月举行一次岗位练兵考试,形成了学技练功的浓厚氛围。

怀化电报所是24小时值班制,作为标准化班组,更是把职场环境卫生常态化作为工区重要管理内容之一,作为工区的老大姐,唐文英身体力行,主动承担,她因腰椎间盘突出做过大手术,身体不是很好,但她特别能吃苦吃亏。有时,为了把工区职场环境死角整治干净,她用小毛刷将窗台缝隙中的垃圾一点一点、仔仔细细地清理出来……。因此,电报所职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是常态化,只要到过该工区的都会称首叫好。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