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皖赣铁路不晚干

2018-11-13 15: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永琦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芜湖至宣城段皖赣铁路站后四电集成项目工程,自2015年3月进场施工以来,由于其他原因,时至今日完成刚刚过整体工程的一半,难得大伙儿诙谐地说:真是有点“晚干”!

皖赣铁路是商合杭(河南商丘经合肥、芜湖、宣城、湖州,终抵杭州)的中间部分,商合杭铁路是国家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工程项目,它是承载中原至华东地区的重要客运干线,皖赣铁路又是南连江西、西接(安庆)湖北的重要干线。该项目是中铁武汉电化局在华东地区的首个工程项目。

自参建以来,由于站前或诸多原因的影响,给我们的施工时间不仅少,相对工期来说就是“晚”,而且时间紧。如2016年6月巷口桥站变电所工程,要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完成,并实现投入使用,以保证宣城站货场如期转运到巷口桥。负责施工的成都分公司皖赣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出主意,采取两班人马昼夜轮番干,大雨天气拉起雨棚不停干,项目领导班子坚持在现场顶着干,齐心协力,全员出击,确保如期完成急需使用的巷口桥变电所,为宣城货场撤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城车站是在原来的车站与普速场合架,建立新的普速场,撤出旧场建高速场,我们要建设一座新的变电所,同时要改造原旧的变电所,由于站前征地和撤迁等原因,转场工期一拖再拖,时至2018年3月份才最终确定今年6月份的工期,留给我们的工期十分紧迫,项目经理、总工等人带领技术人员现场布置,反复推敲,实行紧跟站前进度,见缝插针,找缝插针,做到不失每一个作业面,不干一个返工活,不留一个隐患,确保一次施工成型、施工成优。做到了功到必成,成功必优, 5月28日一次性送电成功,受到业主皖赣铁路公司的充分肯定。并为6月26日宣城站转场做出了重要贡献,皖赣项目部在2018年上年度信誉评价中荣获第三名的可喜成绩。

如今,皖赣项目全体员工正紧跟站前,严把安全质量关,徐徐推进工程进度,为早日建成皖赣铁路默默奉献。(赵永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