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建设优美舒心整洁高效职场环境

2018-11-12 08:2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刘保洪 杨志康

(肖培清 刘保洪 杨志康)今年以来,新乡桥工段按照“职场环境花园化、生活场所公寓化、物品摆放定置化、材料码放整齐化”“四化”同步推进的建设思路,大力整治改造生产一线职场环境,打造优美、舒心、整洁、高效的职工生产生活圈,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新乡桥工段管辖范围点多线长,人员分散。为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他们结合“三线”建设,研究制订了《新乡桥工段职场环境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职场环境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和职场环境建设办公室,按照“职场环境花园化、生活场所公寓化、物品摆放定置化、材料码放整齐化”“四化”同步推进的建设思路,协调推进全段职场环境建设工作。

这个段投入2000多万元,重建、翻新了沿线职工生产生活老旧房屋,对车间、工区闲置空地进行了花园式改造,修缮了羽毛球尝篮球场等室外体育活动场所;按照公寓化建设标准,统一规划布局、建设职工单身宿舍,改造维修沿线工区食堂、浴室、晾衣房等生活场所;对一线办公、生活场所物品摆放实行定置化管理,小到订书机、水杯都有其固定位置,并统一标识每一个房间、家具;定制化设计车间、工区库房以及工具材料码放架,同时在现场设立专门的材料堆码区,严格定位整齐堆码。

职场环境三分建七分管。他们按照“制度固标准、检查促落实”的思路,制定了职场环境建设管理标准,小到每个办公桌、每个材料架都明确了具体管理负责人;每月对各车间、科室职场环境进行检查评比,并公布检查评比结果,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这个段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我建我家”活动,广大党员自己动手,翻新围栏、开垦小菜园、组织大扫除等,有力地促进了职场环境建设工作。截至10月底,这个段已对20个车间、80个工区职场环境进行了改造整治,实现了优美、舒心、整洁、高效的建设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