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竞赛争先你我他,精品工程靠大家

2018-11-09 17: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淡~风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系统3标项目自今年4月启动劳动竞赛,便吹响了施工大干120天的号角。截止目前,项目已顺利通过实体验收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施工任务,并得到了业主和运营单位的高度认可。

面对艰巨的施工任务,项目部借助劳动竞赛,广泛掀起“比学赶超”高潮,遍及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党风廉政建设等各个环节,为此项目部还专门制定了考评标准,尤其在团体建设和职工个人综合素质上提出具体要求,并增设 “先进个人奖项”及“优秀团体奖”,与施工生产同规划、同进行、同考核,以此来激励广大职工提高积极性,迅速掀起了施工生产高潮。

虽然项目接近尾声,但抢工时期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依旧历历在目,那时我作为一个施工站长,每天对班组人员进行早点名,交代施工任务,强调安全意识,现场对接各单位接口问题,跟进机房施工进度,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在每日的交班会上大家共同交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相应举措,切实解决施工作业存在的问题,确保施工生产的有序进行。这期间涌现了很多先进工作者以及先进集体,领导班子成员在重大工期节点亲自“督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程部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生产任务,大大缩短了预计施工周期;物机部积极沟通协调,保证了“前线”所需物资,是我们能打赢这场胜仗的关键。

通过劳动竞赛,带动了项目上的管理、技术、质量、安全、文化以及职工个人业务水平的全面提高,同时也让我意识到在工作中不仅要打破常规的智慧和思路,更要有超前思维和登高望远的胆识和勇气,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