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探索铁路职工心理服务模式

2018-11-09 08: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员工帮助计划

(傅洛炜 李皓然 胡玉麟)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职工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积极探索构建适合铁路职工的心理健康促进体系,从人才培养、宣传推广、心理测评、试点打造四个方面入手,形成了职工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良好开局。

成都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心理建设人才队伍。依托EAP(员工帮助计划)机构,积极开展分层培训,选拔储备骨干,覆盖关键群体,打造“智慧成铁”APP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课堂,初步构建起了心理健康建设人才队伍架构。

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全力营造健康向上氛围,努力缩短职工“接受、参与、融入、受益”的过程。截至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已印发3000份健康宣传手册和5000套心理应对卡,在成铁微家园开辟了“心茶座”栏目,吸引职工在线听书,并在《西南铁道报》《成铁政工》等媒体上开设了心理专栏,持续提升职工关注度和参与度。

继成都机务段、西成高铁沿线站区之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又确定成都高铁工务段为“成都局集团公司EAP项目试点单位”,三个研究试点至此全部启动。通过深入访谈调研、扩大试点效应、开展专项宣传,成都局集团公司狠抓试点单位建设,不断探索铁路职工心理服务模式,让广大职工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工作生活,进而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