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北方项目部“导师带徒”显成效

2018-11-07 17: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先进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北方项目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三年来,培养了一批批年轻有为的技术骨干。通过公司组织的“导师带徒”传、帮、带活动,去年分配来的几名学生已经能够独立担起专业内的工作重任。事实证明“导师带徒”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7年北方项目从华东交大、大连交大、武汉铁路学院等院校分来5位大学生,项目领导根据他们所学专业,分别安排他们与电力变电、通讯信号、接触网等专业专家签订“师带徒”拜师合同。要求老师们以培训实效为目的,以实践结合理论为重点,明确双方职责,强化师徒关系,从零基础开始,手把手传授工程现场认图识图、工地测量、设备调试、工程资料等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传、帮、带的重要作用。一年多来,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细心呵护下,新员工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顺利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并与项目融为一体完全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

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学习,几位徒弟已经基本熟记施工现场大部分技术数据。为了让徒弟充分掌握施工标准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几位师傅不辞辛劳带领他们反复演练,让他们牢牢记住施工技术过程控制和关键数据,明显取得很好效果。“师带徒”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新员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积极性,营造了师傅热心传授、徒弟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 陈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