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线职工尽享“铁字号”文艺精品

2018-11-07 07:2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刘健楠

(韩庆潇 刘健楠)10月30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车务段小东站候车室内欢声笑语不断,来自中国铁路文联的12名文艺志愿者与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的4名文艺志愿者一行16人,为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送上书法、绘画、摄影作品。这是中国铁路文联与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到劳动模范中间去”送文化到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铁路文艺发展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基础上,在铁路总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路文联不断提高文化文艺工作的政治站位,领导各级文联组织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组织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扎根铁路沃土,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创作讴歌铁路改革发展、反映职工生产生活、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铁字号”文艺精品,用有筋骨、有品位、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汇聚推进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铁路文艺更加广泛地惠及一线职工。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在向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赠送书法、绘画、摄影等精品文化作品的同时,还现场挥毫泼墨进行创作,为大家送上精心创作的作品。刚劲有力的笔法、行云流水的气势和龙飞凤舞的动作引得在场的劳动模范和干部职工纷纷点赞。一幅幅书画作品,不仅让在场的劳动模范和干部职工大饱眼福,而且把艺术家们的真情实感送到一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