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做好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工作

2018-11-06 17: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自11月5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教育培训、防寒过冬、安全卡控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严格按照《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指定具备认定资格的安全管理人员和指导司机,指导和帮教作业车司乘人员开展标准化作业强化培训和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的教育培训,引导司乘人员在作业中严格落实作业车“两标”标准。并在日常签发接触网作业车出乘工作票时,向司乘人员明确作业平台的禁止转动区域,防止作业平台误转,确保日常作业中作业车“两标”标准落实到位。

该段严格卡控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在入冬前提前着手做好接触网作业车的防寒过冬及换季保养工作,重点对接触网作业车防滑捆扎、油品和防冻液的更换等工作进行提前准备,对行车安全装备及防护备品进行细致检查,保证作业车安全装备和防护备品数量齐全、状态良好。

与此同时,该段紧盯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的关键环节,以“9+5”安全卡控为重点,紧盯接触网作业车的出、入、转、挂、防溜等关键环节,检查制动部、走行部、传动部等重点部位的设备质量,全力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