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积极开展 2018年安康杯竞赛活动

2018-11-06 14: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

自收到2018年“安康杯”活动开展通知以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快速反应,积极部署,制定活动计划表及参赛报名表,结合2018年“安全月”活动一起开展“安康杯”活动,进一步推动轨道公司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团结动员广大员工为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建功立业。

截止目前,徐盐铁路2标在竞赛期间,实现了“零事故”,为徐盐铁路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2018年5月1日,徐盐铁路2标召开了此次“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以“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全员进行签名。

在活动开展中,徐盐铁路2标主要从四个方面丰富竞赛活动内容,第一,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管理培训学习。一是适逢今年6月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贯彻今年环保宣传的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推动徐盐铁路全员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指挥部在双沟特大桥转体梁处开展了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员工环保意识。 二是根据项目实际,在6月16日对全体参建人员上公开课,切实有效的提高全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业务能力,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第二,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一是6月15日,指挥部在睢宁特大桥368号墩处组织开展了高空坠落伤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全员防范意识;二是组织全员观看宣传警示教育片安全之星系列微电影及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警钟,以多媒体形式进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从思想上扭转员工对生命价值的认识。

第三,进行安全知识答题。6月25日,徐盐铁路2标以闭卷考试的形式,组织进行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增长和丰富了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

第四,组织到一线进行送清凉活动。“安康杯”活动期间,适逢夏季施工,天气高温炎热,徐盐铁路深入施工现场一线,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分批次不定期发放防暑药品和降暑饮料,间接有效的提高了现场施工作业安全,为徐盐铁路2标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通过“安康杯”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卫生管理水平,深入建设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和企业安全文化,改善职工职业健康状况,助推公司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实现。今后,我们将在公司、轨道公司工会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力量,确保“安康杯”活动持之以恒开展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