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滨铁路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18-11-06 08: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30日上午,京滨铁路首榀900吨重箱梁成功架设,拉开了全线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序幕。

京滨铁路是连接北京与天津滨海新区的城际快速铁路,也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又一条城际快速铁路。线路全长171.7公里,共设9站,在北京境内设新北京东站,向东进入河北后设燕郊、大厂、香河站,到达天津后设置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站。京滨铁路建成通车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约1小时。

负责本次架梁施工的中铁十八局集团京滨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京滨铁路2标全长25公里,线路经过天津宝坻、武清和北辰区,设计为北辰特大桥1座,共727个墩台。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征拆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等诸多困难,积极协调打开工作面。项目部仅用10天就完成两台重400余吨、高40米的架梁机主结构安装工作,仅用3天就完成电缆铺设、电器调配、磨合试用,成为全线首家开始线上施工的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