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轻人决战阳安直通线

2018-11-06 08: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中铁七局集团西安公司承建的阳安直通线即将建成通车。站在高处,一项项工程映入眼帘,每一项工程都倾注了员工的心血和汗水。

西安公司承建标段自丁家河隧道进口至襄渝线安康东站,含疏解线及相关车站咽喉改建工程,需要新建正线10.49公里,是公司近年来承建的线路最长、涉及要素最多、外部环境最为复杂的铁路项目。

2014年6月,一群年轻人来到安康,吹响了决战阳安直通线的号角。中铁七局集团西安公司阳安直通线项目部带领大家克服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影响,群策群力、分头出击,顺利拆除影响直通线铺架的关庙镇矿粉常

他们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精气神,每天鼓足劲、上紧弦,配合政府部门,高效开展征地拆迁工作。

包湾村隧道全长5679米,增设斜井长201米,属于标段内埋深最大、穿越断层最多的涌水大跨变断面双喇叭口及超小净距隧道,施工难度大。项目部成立了“涌水大跨变断面喇叭口及小净距隧道施工技术”课题小组,将多种开挖方法有机地组合在一起,既加快了施工进度,又减少了常规开挖方法相邻洞室之间施工相互干扰与对围岩稳定性的影响。为应对隧道涌水,班子成员严密盯控现场,工人们坚持“白加黑”式的奋力追赶,每天在隧道中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确保了该隧道于2017年6月22日顺利贯通。

2018年3月以来,为加快完成剩余工程量,项目部领导分工负责抓点,并带领部室负责人轮流值夜班,责任到人向前赶。在大家日复一日的努力下,项目部在8月底按期完成全部任务,为铺架、开通争取了宝贵时间。

项目部经理张子明昼夜“泡”在工地,即便去西安开会办事路过家门口,也是忙完便立即赶回工地。同事们常戏言:“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张子明建阳安过家门也不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