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源泉

2018-11-05 11: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键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部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项目经理马巨峰、党工委书记曲勇涛致力将华府项目打造成成都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将华府项目部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项目部,在创效、创誉安全管理项目的同时,向成都人民充分展示铁建人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

项目部领导作为项目的掌舵者,要把握好项目部发展的大方向,舵正方能行好船,好的领导是基础,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才是发展壮大项目部的核心力量。华府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尤其着重提升房建专业技术力量,在项目资金紧张情况下,拿出专项资金购买广联达,BIM软件、把名师请进来、把学员派出去,从项目主管领导到新入职的大学生全员学习,掀起人人好学的高潮,让人人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激励员工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扩展知识范围,这是顺应建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要求,也是提升项目部整体管理水平,强化职工综合素质,提高项目部核心竞争力,落实贯彻集团、公司、项目管理规范年的重要举措。

华府项目部先后成立了“工地夜校”“青年突击队”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由项目部主管领导及部门主管以上干部担任主讲,分别从施工组织策划、现场管理、信息化标准化及文明施工,围绕施工技术、工艺工法、物资、实验、测量等内容,每人主讲一周课,先后进行了数十次技术培训和交流活动,让项目职工受益匪浅,通过开展各项培训学习、技术交流活动,项目部提升了职工学习、实践、创新能力、激发了职工学习热情,形成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超越、的良好氛围。使项目整体的技术及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型项目部建设不可一日促就,它是一项持久长远的工作,将贯穿于整个项目建设过程的始终,作为建设学习型项目部的主力军,项目部员工要从我做起,抱着打持久仗的恒心和魄力,在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为项目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线技术人员,我们最应该学习的、最必须学习的就是基础技术和先进技术。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要打牢所在岗位的业务基础知识,然后再学习更为先进的技术知识,如此才能激发灵感、打开思路,实现公司施工技术的革新,增加公司收益率和市场竞争力。一线技术人员,作为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作业现场的直接责任人,就是公司技术革新、创誉创效的关键岗位,而全面系统的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体系正是实现一线技术人员和公司双赢局面的关键所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要想站稳脚跟,必须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建设,让学习的精神和源动力始终贯穿企业发展的整个过程。尤其是此刻,随着建筑行业管理越来越严格,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更应本着学习的坚定信念,以“铁道兵”不怕万难、排除万难的精神,以扎实的现场管理和技术的不断创新,保安全、控质量、抓效益、赢信誉,朝着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大步迈进。作为“铁道兵”的传承人,我们要学习企业的光荣传统,使企业的宝贵精神财富得以传承。要在企业发展史中寻找企业得以持续发展至今的原因,时刻铭记“我是铁道兵的传人”“企业自铁道兵发展而来”“我们也终将践行着铁道兵的优良传统,将企业推向更远的前方”。  

成吉思汗说:“越不可越之山,则登其巅;渡不可渡之河,则达彼岸。”学习,便是攀山的脚,便是渡河的船,更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不竭源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