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

2018-11-05 10: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秋末的云南丽江,风和日丽。11月5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项目部,分别在所属的一分部和二分部就行了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

该项目部承担施工的丽香铁路站前I标段,位于丽江市南侧和西侧,全长21.52公里。该地区位于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地处中甸至大理地震带上,紧邻青藏高原地震区,是我国地震最为活跃的地方。同时,云南属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的组成部分,处于印度洋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带东侧,是中国破坏性地震较多、受灾特别频繁和严重的省份之一。为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此前曾先后按照隧道施工、桥梁施工等、宿舍休息等,多次组织有针对性的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此次举行的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主要是教育全体员工,在发生地震灾害时,如何进行安全躲避,如何进行有序撤离,如何展开自救、互救和救援支援。

通过项目部有组织、有计划、有应急预案的反复演练,提高了广大员工对发生地震灾害时的自救与救援意识、救援能力,为有效规避地震灾害风险和提高灾后逃生技能,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地震灾害逃生应急演练教育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