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建设金台铁路最美灵江特大桥

2018-11-02 15:5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主导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被列入浙江省铁路“八八计划”,是浙江拾大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浙江省铁路网中“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它的建成将彻底结束仙居无铁路的历史。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承建头门港支线设灵江特大桥,本桥为单线桥,为跨越灵江,S327省道、台金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及马上线公路而设,全长4298.82m,共计109个墩台,其中水中墩7个, 集“高、大、难、新、深、急、险、重”于一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采用深水群桩基储钢管桩围堰、钢管拱砼施工工艺。 

2017年,灵江特大桥被业主评为“全线最美桥梁”,金台铁路全线首次标准化观摩会在灵江特大桥召开,全线业主、监理领导、各项目领导、技术主管60余人参与,旨在推广全线标准化建设,先进施工技术,提升企业经营品质。截止2018年11月,灵江特大桥实现标准化观摩千人次,各级盛市、地方单位,集团公司、子公司、基层项目单位等百余次观摩检查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灵江特大桥始终把以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效益、环境保护、技术创新“六位一体”为核心的标准化建设作为工程施工的重要手段,贯穿于项目施工的全过程,用标准化管理的思想、方法和手段,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

据了解,灵江特大桥建设是金台铁路推行“两美”浙江建设,大力实施立功竞赛活动的具体措施,也是中铁十一局在浙江市场标准化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果。(李航天)

图1:灵江特大桥连续梁施工

图2:灵江特大桥水上施工

图3:灵江特大桥施工全景

图4:灵江特大桥建生态最美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