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实演练保畅通

2018-11-02 11: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1

2018年11月1日10时05分,西安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安康救援列车紧急出动警铃遽然响起,职工们立即从办公室、作业岗位迅速跑步到基地值班室门前集结。

救援列车主任陈林祥宣布:“因HXD2机车第一轴脱线,决定以最快的方式汽车出动救援,利用液压起复设备进行顶复。”大家在该段安全副段长李政伟:“马上严格按照预案行动1的一声令下,各司其职,开始作业。

基地副班到道口开启大门迎接装机具汽车,安康救援列车安全员曾祺手持预案规定用机具清单,带领救援人员快步登上工具车。安全员念一个机具的名称,职工们相应取一个搬下车,安全员勾销一个。

救援机具逐一搬下工具车,装上汽车快速运往机车脱线地点。10时50分,到达事故地点,救援同志们按照分工,搬卸机具的,组装液压设备的,进行安全防护的,有条不紊展开顶复作业。11时整,脱轨的HXD2机车起复到位。

该段救援车间演练作业已经日常化,每月演练项目3项以上,演练频次每周至少3场,极大地提升了救援职工们应急抢险实战技能,为铁路安全运输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铁路运输畅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以下是汽车出动救援HXD2机车脱线的演练片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