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六工区 强化“四性”促生产 按时优质保供货

2018-11-02 10: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3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六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负责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的钢材加工生产任务,随着两条地铁线开工点增多,华南建设总承包部“百日劳动竞赛”施工大干高潮迭起,钢筋加工需求量集中,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现场施工需求,按时保质保量供货,该工区在钢材加工生产中注重强化“四性”。

一是强化生产准备的充分性。根据总承包部月度施工计划,工区及时对月度施工计划进行分解,整理,深入了解钢筋加工月度施工生产动向及产品型号、规格,依据总进度计划编制月进度计划、周进度计划,明确每天的施工任务。 针对广州地铁各工区、工点订单提交需求量集中、时间紧急等情况,在现场施工生产前实行一日固定,三日滚动排产制度,根据每个订单的加工量,各机械设备工作效率、各机械人员配置、各工区收货时间,成品钢筋装车的难易程度等方面优化生产顺序,确保加工产品按时保质保量出货。二是强化生产组织的严密性。工区各部门始终围绕生产为核心,坚持每日生产碰头会制度,每日下午17时30分组织工区各部门主管及劳务各班组长召开例会,汇报、总结当天的安全、质量、进度等情况,下达明天施工计划任务单,抓落实,提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及时确定各班组每天的生产任务。并帮助班组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顺序,人员组织、设备维修保养,确保了各班组主要节点生产任务的完成。

三是强化生产计划的严肃性。工区狠抓生产计划的执行和落实。对每日会议确定的各施工节点,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并采取措施,及时纠正偏差,明确轻重缓急,先主要后次要,使当日订单完成时间节点得到有效控制,生产有序展开。

四是强化解决生产问题的及时性。为了及时掌握现场生产的第一手材料,工区领导每天带领生产部门深入现场,靠前指挥、靠前指导、靠前协调、实时掌握现场实际生产动态,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了钢材加工生产正常顺利进行,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各班组的施工生产进度。 

由于工区采取措施得力,组织周密,解决问题及时,使工效不断提高,10月份完成12000多吨钢材加工任务,保证了现场施工的需求,为“百日劳动竞赛”提供了保障。

( 杨敬 汪芬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工区经理刘玉斌(右3)陪同上级领导检查钢筋

图2、工人在焊接钢筋笼

图3、工人在加工制作钢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