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课竞赛终极PK

2018-11-01 13: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红色地毯,映衬着10面鲜红旗帜共同簇拥着金光闪闪的党徽。10月18日,合肥客运段会议室成了党课教案的竞赛场,22名参赛者轮番登上擂台,场下来自机关、各车队、车间、公司党支部(总支)的120名观赛者胸前党员徽章熠熠生辉。这是一次检验党课质量的比拼,更是一次推进“三会一课”向高品质迈进的具体行动。(上海铁道网)

身为一名党员,看到这则新闻,顿时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在我的印象里,上党课无非就是集中学习、宣读文件、开会讨论、抄写笔记等等。这些形式过于陈旧老套,调动不了党员的积极性,对于党课的内容,很多党员经常是上课记得,下课就忘,学习氛围不浓,效果也不好。而合肥客运大胆创新,布置管内十个车队完成党课教案任务,让他们在比赛中展示成果,进行PK角逐,吸引了全段所有党员的浓厚兴趣。

首先,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收到竞赛的通知后,每个代表队都精心准备,大家集思广益,想出了许多新颖的教案。通过PPT展示、例证说明以及故事讲解等形式展现了党课与众不同的魅力。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其次,促进了党员学习能力的提高。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每一个党员都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各党支部书记更是像导师一样认真备课、教学,所有干部职工通过教案展示学到了最新的知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学习效果。

  合肥客运段通过这次竞赛,加强了广大党员对“三会一课”的认识,推进了党课教育的发展。这个创新的方法值得所有铁路部门学习和借鉴。新时期的党员要具备新思想、新思路,与时俱进地跟随党的发展脚步,履行好党员义务,完成好党员的职责,做一名新时代的模范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