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五项举措”抓质量立标杆

2018-11-01 09: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紧紧围绕“严格执行标准,加强过程监管,创建优质工程”的活动主题,集中组织开展系列质量宣传教育,通过“五项举措”的实施和运用,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全面管控工程质量,工程开工两年多来没有出现任何质量事故,其中创建标杆工点3个,多次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表彰奖励。

一是切实把全面质量管理作为创建优质工程的主要目标。项目组建时就按照广东省交通厅在建高速公路“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的要求,制定了精准细致地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和工程创优目标及考核办法,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质量监管、检查和考核领导小组,与各施工队签订质量达标和工程创优包保责任状,对所有参加工程施工的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质量管控的培训,加强每道工序的质量监控、检测,定期进行检查和考核,并与每个人的绩效和工资挂钩,形成人人抓质量,个个创优质的工作局面。

二是广泛开展以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的主题宣传。该项目部注重利用公众QQ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和现场展板等宣传阵地,转发兄弟单位好的质量管理、样板工程和创优规划等相关内容及文章,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和创优标准,确保各工点和各工序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施工。特别是在全国开展的“质量月”活动中,采取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开展“质量月”活动主题、标语、目标和意义,制成主题鲜明,版面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横幅,悬挂于现场的醒目位置,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活动氛围,推动全员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

三是严要求开展质量专项检查实现闭环管理。该项目部十分重视各环节的质量管控,由总工程师和现场副经理牵头,结合内审开展质量专项检查,加强质量过程监管,强化从原材料到最终产品的全过程监管,从质量目标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程规范的学习培训及运用、质量管理的策划和实施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内容由表至里,由浅到深,从工程资料到实物工程都进行深入、认真、全面的排查,发现的质量问题立即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四是夯实质量技术基础,为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提供支撑。项目部配齐配强质量管理人员,通过开展“一站式”公共服务,在每个工点建立质量“曝光台”,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和平台。通过开展行业对标工作和“双标”管理,查找不足,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基本制度和技术措施,牢固树立质量技术服务意识,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统计、体系管理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管控,从源头夯实质量基础!

五是集思广益征集质量“金点子”,积极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和创优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员工创新能力,从制度管理、标准、规范、工艺等方面,提出质量管理合理化建议,推广先进经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验室比对、质量培训、质量案例剖析、专题研讨、经验交流、QC小组活动、技能竞赛等专题活动,组织广大员工积极参加,切实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同时,项目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质量主题演讲、工艺亮点摄影、样板工地观摩、网上质量知识竞赛、观看质量安全警示教育片和优质工点展示等群众性的质量活动,切实使质量管理深入人心,工程创优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

这个项目部注重把质量当成创建优质工程的基石和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全面践行“知行合一 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理念,通过标杆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推进质量品牌工程和质量文化建设,以追求卓越,体现价值和创建品牌,从而为推动项目质量兴业、滚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