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学习方式 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11-01 08: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过去大家都觉得学习就是边缘任务、精神负担,耗时费力不受益,现在我们组织班组职工每天集中学、每月轮流讲,不但获得了知识,而且通过常年坚持,工作中受了益、见了效。”10月20日,呼和浩特站所属台阁牧站党总支书记范保忠的这一番感慨,得益于呼和浩特站党委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思想建设的主阵地,使“高大上”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台阁牧站是呼和浩特站所属四等站,下设值班员、信号员、助理值班员及车号员等4个工种。针对倒班作业性质不易大范围组织集中学习实际,台阁牧站党总支见缝插针利用下白班间休时间组织班组职工开展半小时集中学习,每月参照呼和浩特站党委下发的学习要点,制订学习计划,把党中央最新精神要求、党的十九大电教片、党的建设成就“微视频”作为必学内容。

台阁牧站党总支推行党员管理人员领学制度,每次集体学习时管理人员都会领学规定内容带头分享学习心得。他们采取观看“微视频”、组织“微讨论”、讲“微故事”的形式引导党员职工谈学习感受,摆出存在差距。“呼和浩特站党委明确班组党支部(总支)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每月不低于2次的要求。而我们现在已实现每天必学1次,每月每人至少参加7次集中学习,职工们学习的主动性明显提高。”台阁牧站丙丁班组党支部书记贾秀瑞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