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供暖技术培训送到一线

2018-10-31 07: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宁

(任卫云 索转义)“徐工,你这样一讲我们就全明白了,下一步我们再处理故障时,心里就有底了。”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恒诺房建生活段呼和浩特分段卓资山工区工长李勇听完分段工程师徐惠萍的现场技术指导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随着天气转冷,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地区进入供暖期。根据环保要求,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管内的供暖设备大部分已更换为环保供暖设备。为确保一线职工尽快掌握新设备的使用流程和技术标准,负责供暖工作的呼和浩特分段根据今年投入较多新型供暖设备的实际,积极组织技术骨干深入供暖一线,现场指导,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保证沿线铁路职工的正常供暖需求。

今年冬季供暖开始前,该分段改变以往纸上谈兵的授课方式,决定把技术培训课送到一线、送到岗位,选派技术骨干和技术能手现场进行指导。他们统一收集现场设备维护的难点问题,细致梳理分析,然后按照“管理干部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和技术传授人”的要求,安排各分管工程人员和技术能手精心准备授课资料,利用干部包保、施工验收、包保检查的契机,加强对一线职工的技术业务培训,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其实你们已经对设备性能有一定了解了,只是在关键原理上还不太熟悉。”10月25日,徐惠萍带着空气热源泵供暖的技术资料,来到了呼(和浩特)集(宁)线卓资山东站锅炉房现场包保检查。她利用维修机械的时机,在锅炉房现场给工区职工上了一堂排查机械故障的技术专题课。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分段管内地区的供暖工作已经开始十几天。他们陆续安排20多名技术骨干深入管内的11个供暖锅炉房现场指导,规范供暖工作和设备故障应急抢修流程,让铁路干部职工温暖过冬,赢得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