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奏响提质“三部曲”

2018-10-30 08: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为推动客运提质计划,重庆客运段从思想引导着手,狠抓作业标准、干部履职,奏响宣传教育、作业标准、干部督察“三部曲”,全面推动客运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该段围绕专题法制宣传教育、典型案件学习、“青春与法同行”法制知识竞赛等活动和重点工作,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干部深入一线进行谈心,宣传政策法规,协助解决职工的思想疑虑和家庭困难;组织党员班组长、党员标兵等骨干力量,利用班前、班中、班后等时机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梳理劳模先进事迹,召开专题讨论会,引导职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该段围绕业务素质、现场作业、人员形象和揭挂整备、环境卫生、作业流程,深入推进列车基础标准达标工作。他们严格落实始发和终到列车卫生验收标准,划分重点时段和重点区段,强化列车卫生突击检查。针对前期整理的“小视频拼图教案”“达标进度图”“分组对标自查”等亮点做法,该段积极组织职工观摩学习,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

该段成立干部作风督察组,深入科室、车队、车间,对干部值班值守、政策宣讲发动、重要活动推进及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督察。他们从基层管理和生产作业方面着手,结合应急处理情况、现场检查、安全信息监督管理系统等查找干部履职尽责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引导干部讲规矩、讲思路、讲手段、讲实效。

自“树清风、理情绪、抓标准”工作开展以来,该段干部作风督察组共督察380余次,其中添乘督察20余次、现场督察180余次,检查干部在岗在位情况100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积极作为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