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帮扶不停息 脱贫在路上

2018-10-30 08: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第5个国家扶贫日已经过去,铁路干部职工帮扶贫困地区群众的步伐依然铿锵有力。为贫困户出点子、拓宽农产品销路、走进贫困村慰问……这些事情,铁路干部职工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党员干部为贫困户出点子

■本报 程灿远

为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今年以来,西安供电段落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采取健康帮扶、产业帮扶、精神帮扶、文化帮扶等举措,全力助推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元墩镇唐湾村精准脱贫。

6月初,该段针对唐湾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帮助其建成了村级标准化医疗卫生室。该段还安排专人监督受赠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卫生室如期建成、发挥作用。

该段投资4.28万元,先后为唐湾村贫困户赠送小鸡1000余只、猪仔47头;先后6次组织开展农产品展销会,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土特产滞销问题;成立青年网络志愿服务队,建立网上销售平台,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在西安南郊、北郊售电大厅开设展销点,宣传推广唐湾村土特产品,帮助村民拓宽致富路。

该段还帮助唐湾村建立“道德积分银行”和“爱心超市”,收集好人好事线索,开展“三荐三评”活动,以分定星,以星评模,涌现了一批群众口碑好、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目前,该段已为“爱心超市”捐赠价值1.5万元的生活物资,召开3次积分兑现表彰大会,发放2300多元奖励,形成了敬老孝亲、积德行善、勤劳实干的良好风尚。

该段组织文艺小分队举办扶贫慰问演出,调动了广大村民群众支持、参与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

该段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102名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唐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农产品展销会、帮助贫困户采茶等形式,让党员干部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为贫困户出点子、提建议、解难题、寻销路,引导贫困户把志气强起来、干劲鼓起来。

团员青年进村干农活

■本报 张凯民 刘 斌

“大伙儿加把劲,刷匀、刷厚,把树漆刷到标示的高度。”10月16日,一群年轻人在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王坪村忙碌着。这是洛阳供电段团委开展“精准扶贫中国梦、洛供青年在行动”扶贫活动的一幕。

该段团委在10月开启该活动,团员青年们累计捐助爱心帮扶资金近万元。10月16日当天,该段18名团员青年前往王坪村,与驻村干部一起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将棉被、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品送到贫困户手中。看望贫困户后,他们帮助村民刷树漆,让树木安全过冬,还帮村民剥玉米、搬粮食,赢得广泛好评。

该村22户人家被定为精准扶贫户,多数因病因残致贫,家中没有收入来源。今年以来,在该段大力帮扶下,王坪村利用地理位置优势推进旅游业发展,促使村民生活状况不断改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