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那通一号隧道贯通

2018-10-30 08: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挝磨丁当地时间10月20日,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那通一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那通一号隧道全长710米,属中低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最大埋深约170米,存在岩溶、危岩落石、岩堆、顺层偏压等不良地质现象,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自该隧道2017年10月31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磨万铁路1标项目部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紧封闭、勤量测”等措施,加大各道工序和各个环节的管控力度,攻克了岩溶隧道技术难关,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管理目标,为隧道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

中老铁路北起中老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老挝首都万象,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全线建成后昆明至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