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快乐工作

2018-10-29 11: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老李,你这血压还是有些高,平时饮食要注意低盐低脂、多吃蔬菜水果,烟不能抽了 。”10月29日,洛阳职工培训基地第三车间工会主席王端峰收好血压计,在血压监测表上记录好数据后,语重心长地对该车间职工李金华说道。李金华默默地点点头,掐灭了手中的香烟。

随着气温逐日下降,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高发期。洛阳职工培训基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职工健康行动计划要求,切实关心呵护职工身体健康。为积极引导职工增强自我防病意识,该基地从宣传教育入手,将《健康营养宣传册》《健康提示卡》发放到全基地100余名职工手中。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防治知识,向职工普及季节多发疾病预防知识,让职工了解秋冬季高发病症的预警信号、急救措施。

根据《洛阳职工培训基地车间血压监测工作规范及电子血压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该基地切实做好每个月25日前上报职工血压分类监测表和各类病因监测表,加强重点人员盯控,全面掌握慢性病高风险一、二、三类人员及45岁以上男职工健康状况,对于健康状况不佳、有疾病症状表现的,及时劝导就医,严密防范职工在岗突发疾病意外。做到“班前抓预控、班中抓互控、班后抓自控”,确保劳动安全处于可控状态。

该基地通过开展 “矫正不良习惯,争做健康达人”活动,完善了羽毛球、健身操活动场地,配备各类健身器材,组织职工开展女职工健身操、职工排球活动、健康快走等有特色的健康行动,激励职工改变长期抽烟酗酒、手机不离手等陋习,倡导广大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