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开展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2018-10-29 11:1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立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为提高针对触电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了应急救护演练,本次演练以动作迅速、方法正确为主要目的,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把伤害降到最低。

本次演练假设工区作业人员在室内触电,导致漏电保护器调闸,工区人员发现后立即确认断电,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救助。按照规定汇报设备管理中心以及山东铁路维管处安监室。并且立即对触电人员进行救护。

一是现场模拟口对口人工呼吸。使触电者仰卧,迅速清理其口腔内妨碍呼吸的杂物;并使其头部后仰,至鼻孔朝天,以免舌根堵塞呼吸道;同时迅速解开其领口和衣服,以利呼吸。救护人员在触电者一侧,用一只手捏紧其鼻孔,用一只手掰开他的嘴,深吸气后紧贴其嘴往里吹气,吹气的标准为见到触电者胸部鼓起,则停止吹气。松开触电者的鼻子和嘴,让其自行呼气三秒。重复上述动作,每分钟约20次左右。

二是现场模拟心脏挤压法使触电者仰卧在坚实的地方,教护人员跪在触电者腰部两侧或位于触电者的一侧,两手相迭,掌根放在心窝稍上一点的地方,即放在胸骨下三分之一的部位。掌根用力向下挤压,压出心脏里的血液。对成人压陷3-4厘米、每秒钟挤压一次。对儿童用力要小一些,但挤压率要适当提高。挤压后掌根要迅速全部放松,让触电者胸廓自动复位,血液再充满心脏。放松时,掌根不必完全离开触电者的胸部。

演练结束后,由工区长对演练全过程进行讲评,对演练中做得好的方面予以肯定,并谈出心得;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毫不留情的指出来,并分析原因,拿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马建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