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施策保安全

2018-10-27 08: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安全管理中,个别单位排查整治措施很多,但成效却难以令人满意。笔者认为,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把措施变成实效,安全基础才能有效夯实。

安全生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等特点,切不可盲目乐观。安全周期越长、荣誉越多,就越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轻看成绩、重看问题,不盲目乐观、不骄傲自满。

隐患排查整改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切不可隐患排查了、问题库建了,如何整改却没了下文。要盯住隐患问题闭环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逐一落实好责任人、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期限和考核标准,做到问题不排查清楚不放过、问题不彻底解决不销号。对于触碰安全“红线”的行为,必须按规定严肃追究责任,真正体现“严之有理、严而能服、严就是爱”。

违章是事故的源头。要采取案例解析、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持续强化安全教育,督促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标准化作业为抓手,对标严管,狠抓落实,确保安全长期稳定可控。

刊自济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